南风畅

阿令之三行情书【藏头诗】系列 你的名字就是一首诗

"三行情书"源自于日本汉字协会为推广汉字教育而发起的一种诗歌体裁,往往以某事物为主题,要求作者以60字以内、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表现出来。可以说"三行情书"是"三行诗"的一种。

三行情书,爱你,只用三行字来表达。用三行字来表达你的爱,这便是"三行情书"。年轻人用简练精致的三行语言表达对情侣的告白,祝福、牵挂以及对往事的追忆。

用你喜欢的人的名字,来写三行情书,名字可以用谐音字。


OK,安排!那我用阿令里喜欢的一些人的名字来写甜甜(凄美)的情诗喽,致敬那个夏天我最爱的阿令以及里面每一个我喜欢的角色。对我而言,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鲜活、有血有肉。

有一些名字两个字的和一些小角色,在此我就不赋诗啦,但是他们在我心里都会永远闪闪发光~【文笔有限,聊以自娱,诸君莫怪,前两首押个尾韵,后面的就随意啦】


(一)

未思量/前途归处

误闯入/你心的迷雾

羡红豆/却终是不解/你的思路


(二)

蓝田日暖/何处有玉生烟

罔顾俗尘/你心早已厌

既如此/万般景致/何能入你眼


(三)

晓世界万物人间正道的你/怎奈何/却唯独不晓我的心

星辰璀璨/不及你眼眸中/万万分之一点的光

尘世几多纷扰/却扰不乱我心/直到遇见你为止


(四)

血海成河/你御剑挑落花

成就我心中/永恒的刹那

美艳/不足以形容/停留在你嘴角/那勾人摄魄的邪魅一笑


(五)

送你未及长亭外/却已无语凝噎

字字诛心/恨你如是不解风情

趁山雨未至/伴君再走一程


(六)

蓝田日暖/你自温润/如玉生烟

昔年皆是错付了/似海深情

趁过往人还在/愿与君秉烛


(七)

尽头绵亘着/没有边际的黑暗/徒我一人独自踌躇

光/无意中穿透断垣残壁/霎时照亮我混沌的心

要是你不嫌弃/我甘作你一世的影子


(八)

金风玉露/与君人间一相逢

自此便是坠入了/永世的沦陷

宣告你即是我上辈子/早已命定的贵人


(九)

将行渐远/我忍不住/频频回头望你

厌倦了分别/却还是阻不了/马蹄声匆匆

离人的相思泪/终是化作/长夜漫漫里的一声轻叹


(十)

拦不住西沉的落日/东升的月

思念你不经意/对我的莞尔一笑

追忆当初似水年华/不过虚妄而已


(十一)

金玉良缘/自是世间难能可贵

如花美眷/而唯你是我情有独钟

兰心蕙质/愿与君比翼双飞


(十二)

懒起画蛾眉/谁人意兴阑珊

镜里孤鸿影/堪堪惹人怜

衣香人影/我嫌太匆匆


(十三)

涅槃不知何时/待得重见你之日

命中注定/若要我们不得聚首

倔强如我/又怎会就此作罢


(十四)

涅槃重生/我浴火来见你

怀着前世今生/所有的风花雪月

桑竹桃源/也皆成诗话


(十五)

将行渐远/你我终是背道而驰

晚来天欲雪/无人把酒话桑麻

吟来吟去/不过一首红豆词


(十六)

问世间/安有你这般/白衣翩翩少年郎

穷尽万水千山/只为寻你

林深时得见鹿/梦醒时却仍不见你


(最后乱入一个我自己)

白首/愿与你不相离

明知终是事与愿违/却仍虔诚焚香祈求

希望神明/只将我这一次的祷告/入耳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